晋城市煤炭煤层气工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行业安全生产创历史最好。开展了煤矿安全生产“十化”攻坚,有力保障了行业安全生产。截止11月底,煤矿百万吨死亡率0.0428,同比减少0.0400;煤层气地面抽采企业安全生产无事故。

  煤炭原煤产量创历史最好。截止11月底,生产原煤9335.14万吨,增幅10.45%。

  煤层气抽采量创历史最好。推进煤层气地面开采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旧井改造、单井产量提升、采空区抽采及深部钻井抽采技术攻关,深耕煤层气发展沃土。截至11月底,抽采煤层气30.98亿m3,增幅8.2%,预计全年抽采煤层气33.6亿m3。

  煤炭先进产能占比大幅提高。以建设安全生产一级标准化煤矿为主,建设特级安全高效矿井为辅,大力发展先进产能。先进产能7110万吨/年,占现有产能10740万吨/年的66.2%。

  重点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严格落实项目管理三级联保和重点项目逐一包保责任制,强化项目“开工、投资、试运转、竣工”四要素管理,宏祥提前转产,里必、东大顺利开工,玉溪、岳南顺利推进。完成9座煤矿825万吨/年转产验收,新增联合试运转矿井3座210万吨/年,新增开工矿井3座990万吨/年。

  煤炭营销模式发生重大变化。申请注册“晋城无烟煤”商标。建立了无烟煤B2B数据交易平台、清洁能源B2C交易平台和APP网上商城,推进“物联网+经销商+终端用户”煤炭电子商务销售。将晋城无烟煤列入山东省民用煤目录。

  行业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按“两集中两到位”进行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按能减则减、能放则放要求简化了行政办理事项,按法无授权不可为废止了19件文件(累计63件),按法定职责必须为制订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订出台了《关于创优营商环境促进煤层气产业发展的意见》,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得到了企业认知、基层认可、社会认同。

  煤炭产业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提前完成了4座煤矿240万吨过剩产能化解任务。对一些资源条件好、安全管理水平高、系统承载能力富余的生产矿井及时核增生产能力,核增2座煤矿300万吨/年。

  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提升。大力推进煤矿“四化”建设,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取得实效。按分级属地管理落实了晋煤集团煤矿监管责任。建成了煤炭综合监管平台,完善了“线上+线下”执法监管机制。37座煤矿推行了配采复采、无煤柱开采和“110”工法开采。

  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将党的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健全完善了党组负总责、总支抓推动、支部抓落实、党员干部“一岗双责”党建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