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4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始终坚定践行政治理论学习贯彻,全体干部职工同心戮力助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显现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全新面貌。

  晋城市荣获全国“质量魅力城市”称号。2018年12月23日,晋城成为全国10个“质量魅力城市”之一,是全省唯一上榜的城市。

  国家煤层气产品质检中心通过国家总局验收。晋城成为全省第4个拥有国家级质检中心的地市,该中心是全国唯一检验检测煤层气的国家级中心。

  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加强质量工作“四个文件”。今年全市先后出台强化质监工作的《贯彻落实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意见》,成为了4项工作完善的顶层设计和政策支持。

  第二届“市长质量奖”评选揭晓。全市5家组织和5名个人荣获晋城市第二届市长质量奖,3家组织荣获提名奖,市政府对获奖组织和个人奖励200万元。

  我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并执行了《关于印发晋城市标准化创新奖励办法的通知》《晋城市标准化创新奖评审实施细则(试行)》,评选2017年度10个标准化创新奖项目并表彰奖励100万元。

  全年先后重点开展了12项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和“1+3”安全监管特别行动,确保所有在用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使用单位的定检率、登记率和持证上岗率全部达到100%。

  去年,共完成各类培训330人次;深入开展了“不忘质监 印记荣光”实践活动,为机构改革平稳完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检测所作为全国7家实验室之一参加荷兰IIS国际比对甲烷检测取得优秀结果;论文《基于top-down法评价天然气中组分测量不确定度》获得全国天然气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等奖;制定了山西省地方计量技术规范2个,“产、学、研”的成果不断显现。

  去年,按照“三测并进、测查互动”原则,认真管控生产领域商品煤质量,组织开展了民用散煤、型煤的质量检测,共抽查全市246家337批次的产品。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