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中小企业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3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年培育“小升规”企业26家,超额完成省定考核目标任务,5年累计培育“小升规”企业103家。

  制定出台《关于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创业基地、公共服务系建设,着力培育“小升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健康成长。

  新认定省级“双创”基地1家,3家市级“双创”基地通过省级评审;筛选企业参加2018年“创客中国”山西创新创业大赛,有7家企业和创客获奖,其中皇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

  中小企业规范改制迈出新步伐。全年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达到18家,股改企业数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三名。

  实现了平台市场化运行改制,今年来全市服务体系发布服务项目208个,服务企业3万余家次;服务机构发布服务成果2.1万条,占全省总数的38%,成为全省服务体系建设的领头雁。

  “科技服务驿站”依托上海科技资源,先后为13家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0余项,成为我市中小企业转型创新的技术支撑。

  通过“走进名校、迈进名企,接近名师、接受名教”方式,突出行业维度,探索异地组班,累计培训企业家2272人,受到全市企业家广泛赞誉。

  聘请专家进行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并通过摸底排查、调查研究,摸清了监管范围,健全了监管制度,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无事故。

  带领群众走出去参观学习,把企业引进来帮扶发展,帮助八良掌村解决资金缺口2万元,新建卫生公厕3座,形成了“养蜂主导,山核桃、小米、艾叶并行”的产业格局。李章成同志获“省级优秀扶贫队员称号”。

  强化理论学习,全年共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40余次,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10次;推进“三基建设”,开展干部能力提升月活动,累计培训10期。组织与民企书记进行“书记面对书记”活动,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引深精神文明建设,保持了连续20年的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