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3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圆满完成,在全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建立起11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可开展特定农兽药残留等快速检测。

  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可追溯体系建设,3家重点企业晋城市晋大农牧产业有限公司、晋城市星月食品有限公司、沁水县涌泉香醋业有限公司全部建立起以二维码为追溯标识的追溯管理系统。

  法治机关建设取得新的成效,参加全省法律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组队代表山西省出战全国法律知识竞赛(北片区)半决赛获得第一名。

  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刘锋市长关于做好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批示精神,行政许可科整建制进驻市政务中心,推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快速办结绿色通道,进一步实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次性告知、一站式服务”。

  持续推进“智慧”监管,充实了“四品一械”基础信息数据库,建立了协同自动办公系统,配备了移动执法终端,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平台运用成效初显,为企业、公众和监管者均带来了便捷。

  以示范引领促行业规范,深化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建成13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和18家“化妆品经营示范店”。

  积极倡导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注重发挥消费者监督作用,以“开放式”“橱窗式”“视频式”厨房为模式,指导全市800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明厨亮灶”建设。

  组织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规营销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维护了全市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

  部署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减少和避免“五毛零食”的危害和影响,保障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

  有效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稳步推动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收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7473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1358份,百万人口报告数在全省系统排名再次获得双第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