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讲师团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先后组织集中学习43次,深入23个单位开展主题宣讲,形成了有思想、有分析、有措施的调研报告5篇。

  积极为各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供服务。为市委中心组学习完善了多项制度,组织了19次集体学习;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提供了9个专题11场专题辅导,编印了6期40余万字的《学习》辅导资料。

  成立了晋城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宣讲队,组建了七个宣讲分队,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1956场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主题宣讲1986场;记者作家艺术家开展宣讲采风活动13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38场,直接受众人数达2万余人。

  精心打造“晋城新时代宣讲快车”理论品牌。已持续发车800余趟次,开展活动1万余场,直接听讲众达20万余人。

  着力打造网络学习新平台。与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晋城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全媒体节目《理论在身边》,目前已播出70期;与太行日报联合开播了50期《小晋爱理》;讲师团网站目前已建立了1200万余字节的学习资料库,总浏览量达45.2万余次。

  理论研究工作取得新进展。完成省、市重点课题3个,重点调研报告24个,获奖6篇;组织撰写理论文章80余篇,其中我团撰写了6篇;编写了《晋城新时代宣讲快车2018精品课程选》。

  协助市委宣传部完成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制度体系完善工作,细化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印发了《关于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的意见》等相关制度30余项。

  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全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召开了2次专家座谈会,完成了2次电视访谈,2篇太行日报约稿。

  协助市委宣传部完成了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报告会、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等5次重大会议的会务组织、资料准备、领导讲话、宣传报道,以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等工作。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发展了“一村一品”养蜂产业和山茱萸产业;拓宽了4.1公里旅游公路,硬化了3公里的乡村公路,申请了200余万元的“窄变宽工程”项目;编写了《麻娄传奇》一书;“晋城新时代讲习快车”开进麻娄坪村;引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建设项目;加强了村支部建设,捐赠了200余册理论书籍。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