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委党史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编写出版了《晋城改革开放简史》和《改革开放口述资料》。《简史》全面回顾了晋城改革开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总结了40年间的宝贵经验。《口述资料》共收录回忆文章60余篇,是改革开放重要的亲历见证。

  继续推进晋城市历史纪事常态化写作。编辑2013年来中共晋城历史大事,2018年编写共400余条。

  完成中央党史研究室部署的《山西省晋城市抗日战争时期人口和财产损失报告》(B卷)修改上报工作,被中央党史研究室列为第一批出版的成果。

  完成省委党史办公室部署的《山西改革开放口述回忆资料》和《山西改革开放四十年实录》供稿工作。共完成上报口述资料53篇,完成上报改革开放实录稿两篇。

  指导各县(市、区)搞好党史业务工作。晋城市城区编写出版了《历史见证--晋城市城区抗战时期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调查》;高平编写出版了《高平建市20年(1993-2013)大事记》;陵川完成了《中国共产党陵川历史纪事(1978-2012)》的编写。

  完善晋城市党史馆。新增电子升降党旗、讲解器和耳麦,更新充实完善有关照片内容,起到更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加强党史宣传阵地建设。市党史馆先后被授予山西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市级党性教育基地、全市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被纳入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市直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基地。全年共接待224个单位、6648人次。

  加强党史宣传。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与市党史学会、市硬笔书法协会联合举办迎“七一”党史宣传进万家活动、党史知识硬笔书法比赛;制作了《太行之巅红日升》党史专题片;与市委老干部局、太行日报社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口述资料”征集活动。

  积极主动参与各种纪念活动,并审核有关革命史陈列内容。参加了“町店战斗”胜利80周年纪念日、纪念“长江支队”入闽69周年等活动。清明节期间,在市广播电台现场参加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纪念活动,介绍烈士事迹,回答听众提问。

  主办“太岳精神”研讨会,弘扬太岳精神,展示晋城新形象。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