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地方志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完成“三基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市直文明单位创建及验收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党建各项工作。

  《晋城年鉴》是市政府组织编纂、市地方志办编辑出版的晋城市唯一的综合性年鉴,具有内容翔实、形式丰富、极具权威性等特点。2018年组织编纂的《晋城年鉴(2018)》一书,采用分类编排法,共设文献、党政工作、国防建设、法制、经济、农林水牧等25个部类,1300余个条目,130余万字,至12月底已完成审定稿。

  影印(雍正)《泽州府志》。《泽州府志》创修于清朝雍正十三年(1735),是晋城历史上规模最大、包容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部旧志,也是研究晋城古代历史最为重要的地方性史料。我办今年影印《泽州府志》300套。

  补充完善方志馆的陈展内容和资料。方志馆是地方志工作的物质载体,其馆藏资源要以志书为依托,志书蕴含丰富资料,在丰富馆藏、传承文脉、增进交流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我办要求6县(市、区)上报50本出版过但未上报市方志馆的乡镇村志。在馆内陈展内容的“文明印迹”“远古神话”“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国保、省保单位”“泽州古八景”等方面也补充了大量的图片和文字资料。

  指导编纂名镇名村志。

  完成《山西年鉴》的资料收集上报工作。

  《方志山西》微信公众号的供稿工作,至11月13日,向《方志山西》微信公众号上报稿件7篇,采用7篇。

  “三基建设”工作。高效完成“一清单三手册”的编制,制定《晋城市地方志办关于加强“三基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落实举措,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三基建设”落实到位,扎实推进。

  在帮扶脱贫方面,帮助村里发展蔬菜大棚和香椿园区,带动贫困户致富,增加集体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