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强“三基”建设。组织全市1358名档案管理人员专业知识培训、专业技能测试、专业能力测评,提升了档案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赢得全市“三基建设”基础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

  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执法文书,明确执法程序和执法标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实现党政机关行政执法检查全覆盖目标。

  加强资源体系建设,馆藏档案数量大幅增长。依法接收45,588卷(件)档案进馆,市档案馆馆藏达到619,210卷(件),馆藏量在全省11个地级市档案馆中位居第一。

  编制了馆藏档案案卷目录、全引目录、专题目录,建立了目录、全文数据库,规范了“全宗卷”,为查阅档案资料提供精准、便捷、高效服务,全年接待利用3598人次。

  结合我市专业档案管理实际,起草实施意见,对入驻市政务中心单位开展专业档案特别是民生类专业档案的调研指导,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基本专业档案管理。

  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先后对高平科兴申家庄煤业120万吨兼并重组项目、凤台街人行道改建工程等34个建设项目进行档案登记、业务指导和专项验收,有效保障了政府投资项目按时竣工和达产达效。

  加强重大活动档案管理,开展对市委全委会、市人大、政协两会、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等重大活动档案的收集、整理。

  加强农业农村档案工作。推动我市国家级、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晋城档案局域网、政务网、互联网“三网平台”建设,档案数字化率达到96%以上,查阅利用档案实现网络化,建成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建设全省领先,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举办“太行明珠·魅力晋城”展览,展示晋城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光耀千秋的红色文化和建市30多年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