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供销社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以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为动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推动开放办社、加快转型发展、发展新型业态,不断壮大供销社经济规模和实力。2018年,完成商品购进16.5亿元,商品销售19.1亿元,主要经济指标较去年大幅提升。

  大力推进惠农服务平台建设,新建提升惠农服务中心3个,新建改造庄稼医院4个,为农民提供农资供应、测土施肥、农机作业等“一站式”服务,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创新优化服务方式,积极参与农村土地有序流转,完成土地托管面积4.97万亩、土地服务面积17.18万亩,打造“农民外出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服务”品牌,有力促进了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实现了助农增收。

  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基层社改造升级,出台《关于股份合作制改造基层社的指导意见》,完成股份制改造基层社2个,提升基层社经营活力和服务能力,密切供销社与农民的利益联结。

  按照合作制原则,推动基层社牵头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5个,带动农民从分散经营逐步走向规模化、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服务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50个,为农民群众提供日用消费品、农资供应、代收代缴等多元化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以“互联网+供销社”新业态为抓手,实施“五免一扶持”政策,新建县级分拣中心1个,新建贫困村电商网点37个。

  率先在3家市属社有企业推行资产经营责任制,将资产经营目标与经营者收入挂钩,充分调动资产经营者的积极性,2018年,实行资产经营责任制的3家社有企业销售额同比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积极推进以产权为纽带的社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完成市果品冷库改制;出台《关于推进市属社有企业转型发展的意见》,引导社有企业转型发展。

  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着力抓好党风廉政、“三基建设”、意识形态、巡察整改、法治建设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