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机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深化农机购置补贴便民化措施。补贴机具全部实行了敞开补贴、应补尽补。全省首家在补贴程序上实行便民化措施,全面推行了手机APP申请,对补贴1000元以下机具采取远程网络核验方式。全年补贴1139户农户购买机具1623台。

  打造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品牌。重点推广普及了机械化秸秆还田等技术,共计完成作业面积194万亩。

  加快推进智慧农机平台建设。推动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与农业机械化生产深度融合,升级完善了监管平台功能,研发了手机APP,实现了农机作业远程精准监测、区域机车精细调度和“线上”下单精准互动对接等全省领先。

  着力加大农机科技推广示范力度。扶持引进推广了粮食烘干、植保飞防、果园管护等一批新型高效机械,举办了一系列推广演示现场会,农机新技术、新机具应用深度和范围不断扩大。

  培育与促进新型农机服务组织提质增效。在全市开展了农机示范社场户培育活动,引导开展包括机耕、机播、机收、植保、烘干等在内的一条龙作业服务,全市农机合作社达到了218个,共承担全市50%以上的农机化生产作业任务。

  聚全力打好小麦机收攻坚战。依托农机合作社成立了突击队与维修服务队,积极推广应用农机直通车和手机APP,与多部门密切配合,努力确保颗粒归仓,机收率达到了97.5%。

  积极突破玉米机械化收获短板。完成玉米机收面积近50万亩,机收水平达到近40%。

  持续开展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全市共注销和淘汰老旧变形拖拉机1000余台,农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全年无重伤、死亡责任事故发生。

  大力开展农机技能人才培育。以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为抓手,组织开展各类农机新技术培训会50余次,培训人员10000余人。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和全国农机手大赛,我市靳庞铭荣获全省第二名,进入全国前30名,并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