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新闻办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中央级媒体发稿数量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在中央级主流媒体发稿510篇,比上年翻了近一番,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人民日报发稿12篇,中央电视台播出110多条。

  参与组织建市以来最大规模外媒记者采风活动。与市旅发委一起,组织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亚太、非洲分中心35国媒体记者开展“新时代美丽晋城外国记者行”大型采风活动,在更广阔空间展示晋城形象。

  叫响“太行古堡”品牌,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牵头策划组织“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采风活动。全国66家网媒122名总编、记者参加,发表新闻稿件1000多篇,点击量5000多万次,极大提升了“太行古堡”知名度和美誉度。

  组织“海峡两岸同胞祭祀神农炎帝”宣传报道。随晋城市两岸炎帝文化交流团赴台北举办新闻发布会。协调配合45家媒体100多名记者参加报道,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主动应对引导舆情。“走出去”到中国政法大学,“请进来”新华社高级舆情分析师对我市新闻发言人进行两次集中培训,提升舆情应对能力。全年举办新闻发布会16场。及时有效应对多起舆情,确保全年舆情总体平稳。

  热情服务加强通联,来访记者热络频繁。全年接待来访省级以上达500多人次,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级媒体记者成为常客。重大节庆活动,晋城都能亮相中央和省级荧屏或见诸报端,在媒体掀起“晋城热”。

  重点报道突出,社会反响强烈。为宣传报道好我市城际公交开通这一重大举措和民心工程,我们在组织市级媒体通过电视、广播、新媒体直播的同时,还协调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黄河新闻网等进行立体式报道,在线上线下赢得一片赞声;通过广泛宣传,晋城“讲习快车”在全国引发关注。“晋城发布”政务两微一端粉丝量位居全省第二,全年发布各类信息7200多条。

  承办了“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展出图片300幅,让社会群众从图片中感受我市改革开放40年巨变,赢得社会普遍好评。

  摄影作品夺大奖获好评。《太行至尊王莽岭》在平遥国际摄影展获优秀摄影师奖;《太行挂壁路》在山西省第22届摄影艺术展上荣获金奖。在“三下乡”活动中,为村民免费拍“全家福”照片2000幅,深受老百姓的欢迎。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