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园林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快建设“家门口的公园”。实行“项目负责制”和“一线工作法”;严格执行《园林绿化工程管理制度》,科学施工、精细作业。年初承诺的四个游园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新增绿地9.6万平方米。

  山门公园正式开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43.1万平方米,满足了周边近10万居民的休闲娱乐活动需求,成为市区东南新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提升白水河公园景观。正式接管白水河公园,通过整治,公园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周边百姓的广泛赞誉。同时还新接管街头游园3处、道路20条,提升了全市绿化档次,保证了绿化效果。

  完善丹河水城服务设施。新建的跨铁路桥连通了丹河水城东部、南部两个公园,新增水域栏杆1235米,为市民提供了更优美、更舒适的游园环境。

  完成文博路北段道路绿化美化。以“金色记忆”为主题,采用复层式绿化,种植乔灌木约12.5万株,形成了层次丰富、色调和谐、朴实素秀的道路景观。

  高标准提升泽州路、凤台街绿化景观。结合道路改造,同步提升绿化带档次,在98个树池内铺植小灌木38.6万株,地被5720平方米,摆放鲜花123万盆,补植白三叶1.8万平方米,保证了市区两条“主动脉”的华丽变身。

  持续开展“微绿化”升级行动。以泽凤花坛为中心,在城市主要干道摆放鲜花百万余盆,在市区公园广场游园创新性完成立体绿化37处,丰富了花园城市内涵。

  举办“园林景观创意作品展”。由园林工人自己创意构思、自己动手制作、自己裁量组合,打造了13个妙趣盎然的园林景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游园品赏,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扎实推进“三洗六见一红旗”活动。补植补种各类乔灌木约31万株,完成市区道路行道树、绿化带养护及公园、广场、游园等园林场所的环境整治和景观提升。被授予全市“三洗六见”大整治红旗单位荣誉称号。

  推行“三化”建设,服务广大市民。把“精细化、制度化、便民化”三化建设融入日常管理,着重考虑广大市民百姓的急切需求,注重服务品质,增加便民设施,各公园广场游园的便民设施达到1260处,出台便民举措42项。新建星级厕所6处,实现了园林场所水冲式厕所全覆盖。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