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业综合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20: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2018年共争取农发及中药材产业发展财政资金6743.2万元,其中省级以上财政资金6506.61万元,为我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

  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个,下达财政资金3520.2万元,在泽州县、高平市、沁水县建设高标准农田2.6万亩。

  助力生态环境改善,争取小流域治理项目1个,下达财政资金535.7万元,治理小流域0.53万亩,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力量。

  扶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立项产业化发展项目10个,其中财政补助项目8个,贷款贴息项目2个,下达财政资金643万元,用于支持设施蔬菜、优质生猪、蛋鸡养殖、黄梨加工等特色产业发展。

  探索田园综合体试点,积极鼓励和引导各县(市)因地制宜、先行先试,指导支持阳城县编制完成了“山西·阳城蚕桑部落田园综合体总体规划〔2018-2025〕”,并推荐列入省农发办项目库,累计投入农发资金430万元用于阳城县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实施了土地托管项目和“百桑园”建设项目。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支持沁水、陵川两县整合涉农资金,实施精准脱贫项目,下达农发及中药材财政资金1745万元。

  加强中药材规模化、规范化种植,2018年全市新种中药材4.35万亩,完成年度目标考核任务2万亩的217.5%。

  争取中药材规范化试点项目,争取省级中药材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1个,为泽州县川底乡二十里铺连翘种植示范基地项目,获得创建奖补资金50万元;争取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1个,为“陵川县中药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获得首批创建奖补资金250万元。

  推动中药材龙头企业达产达效。兰花太行中药取得国家中药饮片生产GMP证书,并投产运行;九州天润道地仓储集散及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投入运行;国新晋药仓储中心建设项目已经启动。

  提高中药材社会影响力。举办了陵川县第三届“太行连翘节”;积极推进“陵五味”地理标志认证工作;策划推出了《连翘花》歌曲MV,在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推出“陵五味”免费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