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政府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1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牵头制定了晋城市大数据发展三年规划。明确了打造中等智能城市全国样板的目标,谋划了“1183”工程,为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我市大数据应用在全省率先起步。

  引进阿里巴巴集团同我市开展战略合作。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中西部第一个与阿里巴巴集团全方位合作的地级市。

  高标准建成晋城大数据中心平台。仅4个月就建成了集数据计算分析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中心大机房。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我市作为中西部地区唯一的地级市作了交流发言,引起了业界专家的极大关注。

  推进政务云集成取得新成效。依托大数据平台,协调完成10个部门42个应用首批上云汇集。我市政务数据整合、共享交换走在了全省前列,被确定为全省试点城市。

  圆满完成市长热线受理中心迁建和“一号通”升级改造。新系统上线受理量同比增长44.2%,办结率在99%以上,成功入选“晋城市改革开放40周年民主法治十大业绩(事件)”。

  “晋城在线”门户网站全新亮相。

  助力文化旅游迈出新步伐。协助央视完成拍摄《良户的守护》专题片;帮助10个古文化村成功申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联系央视《中国村庄》摄制组走进我市,铺开了为期一年的专题摄制工作。

  推进信息技术释放新动能。开发了“晋城市政务智能办公平台”并试运行;推进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态管理等10个系统建设应用。我市荣获中国信息化最佳实践奖。

  保障电子政务外网健康畅通运行。全年电子政务外网及财政专网主干路故障断线率为零,确保了全国全省和全市“两会”等系列重大活动安全无事故。

  实施政治统领、头雁带动、党建聚力、能力提升、清正廉洁“五大工程”,成功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审,荣获市级多项集体奖励。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