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1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针对全市偏远山区、贫困地区和困境青少年,成立了晋城市青少年成长基金,募集社会资金70余万元,在全市实施了助学助困、创业培训、心理辅导、安全自护、思想引导五类34个扶贫助困项目,约8万青少年受益。

  邀请来自清华大学等16所高校的300名大学生在阳城开展暑期实践,通过产业调研、创新创业、扮靓乡村、真情助困等实践活动,吸引上万名学子关注家乡发展。

  启动“晋城有礼”全国文创设计大赛。

  “同心同梦”项目入选中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推选活动,“朝阳课堂”“暖风学堂”项目分获团中央“伙伴计划”三星、四星项目。圆满完成“问祖炎帝·寻根高平”第三届海峡两岸神农炎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志愿服务和环境网格化监管详查工作。

  举办“学子归巢”座谈会,为271名晋城籍在读大学生提供了暑期在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的机会。

  “青创小贷”为2551名创业青年发放小额贷款3亿元。与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合作服务14家青年企业挂牌“山西青创板”。

  启动首届晋城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有力地推动了我市信息技术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校内+社会+基地”三位一体实践教育工作格局,为全省校外实践教育提供了晋城模式。

  “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阳光行动、“2018团团帮你找对象”系列联谊活动,切实解决青少年升学应考、婚恋交友需求。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连续三年全省排名一类。

  实施“智慧团建”工程,5222个团组织、52352个团员和团干部数据采集、基础团务管理等数字团务服务信息化功能已基本实现,系统认定38个市级“青年之家”并统一挂牌,团的组织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