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妇联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1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以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为主题,晋城市“最美家庭”揭晓暨家风故事会形成了响亮的工作品牌,全年开展好家风好家教巡讲30多期,为5000多名家长讲述各自家庭的平凡故事。

  以小项目支持的方式,直接推动村社区妇代会和社会组织开展妇女儿童服务工作。为8家“女性之声”服务联盟单位授牌,与5家妇女之声服务联盟签订框架协议,依托女性之声服务联盟开展女性文化学堂,家庭教育讲座,女性电商培训等。

  继续做好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工作,实现“一站式上门服务”办法,今年为55名妇女审核贷款,为29名妇女发放贷款280万元。

  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出台《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选树“巾帼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基地”“巾帼特色农家乐”“农村巾帼电商推广点”和“妇”字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6个,大力宣传这些基地的先进典型、事迹,带动广大妇女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

  组织开展了“巾帼脱贫大篷车”活动。市、县、乡妇联三级联动举办各项脱贫技能培训讲座,活动涉及20多个村280多名群众聆听了讲座,是晋城市巾帼扶贫系列活动之一。

  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市妇联加强“一站一线”建设,畅通家暴受害妇女信访及求助渠道;建立纵向联动婚姻调解机制,避免矛盾纠纷的升级、扩大和激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妇女干部的业务水平和依法维权能力。

  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市妇联与晋城广播电视台1072新闻综合广播联合,围绕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推出“美德家庭 美好生活”广播专题节目。

  开辟家庭教育公益课堂,教育家长特别是母亲如何做“合格父母”。20名家庭教育讲师、40名家庭教育志愿者组成的家庭教育讲师团队伍到乡村、社区组织公益讲座30多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