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联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1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新时代党员讲习所”。

  成立了文联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和网络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把意识形态纳入单位党建工作重点。

  加强“三基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

  扎实推进“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先后组织干部职工向结对群众送政策、送温暖,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文明共建,组织单位和村里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推进六大工程,推动脱贫攻坚。

  开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文艺活动。先后参与举办了“挥毫抒时代 翰墨咏晋城”迎新春楹联书法展,“吹响时代号角 凝聚奋进力量—晋城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成就图片展”“见新见绿绘阳城”——画家写生采风等活动。

  组织参与文化惠民活动,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文化惠民”政策的温暖。

  组织“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带着创作选题深入生活,先后主办了“红色太岳—阳城革命老区美术巡礼”创作采风、“见新见绿绘阳城”画家写生采风、“天马咏志”百名画家画天马创作采风等活动。

  全力打造赵树理文化品牌。成功举办了第十六期赵树理文化沙龙;充分利用文学馆各个展厅,举办了“流泉静心”贾大一写生作品展、“丹楹刻桷 晋韵流长”晋城古建筑装饰展、“名家投笔泽州”申屠卫政、高杰书画作品展等活动,同时,为完善基础设施,对文学馆内采暖系统进行全面维修。

  积极发挥《太行文学》阵地作用。高质量完成6期杂志编辑工作,刊发一批优秀文学作品,同时,充分发挥文学刊物宣传主阵地作用,积极助力我市全域旅游,组织文学爱好者到高平河西进行了采风创作,开展了2018年“牢记文学使命,扎根生活沃土”太行文学笔会。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