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19-01-15 09:0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开展执法检查,残疾人保障“一法一条例”实施上了新台阶。

  通过各种帮扶措施,全市7534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已实现脱贫6612名。深入开展了结对帮扶村的扶贫脱贫工作。建设了连翘种植基地、开办了大蒜烘干厂、启动了光伏发电项目,年保底收入6万元,实现了集体经济零的突破。

  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超额完成,项目总任务2440名,实际完成3185名,完成率130.53%。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覆盖面,投入资金48万元为40名7-15岁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服务。

  实施了“特困”重度残疾人供养补贴项目,为1513名重度残疾人提供了供养补贴,补贴资金134.55万元。

  市本级投入资金100万元,举办15期培训班,全市共计培训934人次,超额完成省下达的任务。落实中央、省、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会议精神,对12家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和自主创业残疾户进行了扶持奖励,奖励资金125万元,共安置了655名残疾人就业。

  为21263名残疾人发放了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贴资金1433万元。

  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坚持“每月一个主题活动”。

  今年“99公益日”助残公益活动中,我市捐款23236.19元,参与人数2116人次,捐款金额和参与人数在全省实现“双冠”。

  注重“三基建设”,干部素质得到了新提升。

  把每月第一个星期二确定为主题党日,先后组织开展了12期主题党日活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