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3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8年,城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精心打造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争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亮点纷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启动实施老城更新与保护工程。该工程总投资76亿元,占地1.7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于2018年7月29日正式启动实施。在三个月时间内,累计完成居民住宅征收1596户,完成率96.4%。回迁楼建设已经启动。

  二是全力保障市政重点工程顺利实施,彻底化解了阻碍市文化艺术中心6年之久的房屋征收难题。全力推进了中原街改造及管廊建设、新市西街、金建街等十余条市政道路涉及的征收工作,为我市实施“三通”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投入4200万元实施“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市区旱厕120座;投入1087万元,高标准完成了泽州路和凤台街沿街立面整治任务;投入4000万元,开展了城市“四洗”攻坚战,成功通过了国卫复审。

  四是成功引进华谊兄弟文化产业园。文化产业园由华谊兄弟携手晋煤集团和浩翔控股集团联合打造,总投资20亿元,占地约350亩,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总体布局为一区五街,周边配套体验型商业、体验型民宿等业态,建成后将激活晋城的“过夜经济”。

  五是积极推动全域旅游大发展。以五千年山西文化体验为主题,借鉴迪士尼乐园花车巡游模式,重磅打造长达9公里的司徒小镇花车巡游项目,预计今年春节将同游客见面。

  六是积极发展康养产业。对接上级康养产业政策,积极争取到省级康养园区成功落户城区,瑜园老年公寓、康馨苑项目进展顺利,禾瑞尚康医养项目正加紧对接,全区康养体系建设日渐完善。

  七是始终坚守环保底线。在全市率先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95平方公里禁煤区范围基本实现“双清零”(煤球清零,炉具清零),超额完成了9059户的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示范点周边100米范围内63家餐饮企业全部进行了转型,500米范围内312家餐饮企业全部安装了高效油烟净化装置。

  八是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制定“123”成长计划,新设了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涌现出了三鑫祥达、绿洁环保等4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

  九是提前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全区117个村(社区)全部正式挂牌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完成率达100%,探索出了一套可推广、可复制的“城区模式”。

  十是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组建了11个办学集团,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花园小学、北石店中心幼儿园完工并投入使用,西城小学、东南学校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建成后将填补市区学校布局空白。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