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市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2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平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答好改革卷、转型卷、民生卷,在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一、成功举办了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峡两岸民间交流活动。万人拜祖炎帝陵,举办海外侨胞、台湾同胞经贸交流恳谈会,神农炎帝文化高端论坛等“1+9”系列活动,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404.5亿元。

  二、全省第一家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行政审批局组建运行,划转23个部门行政许可事项200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时限缩短57%;实行“两不见面、两不跑腿”代办制,全年免费为企业代办事项1300多件,为群众代办服务19000多次。

  三、全省第一家完成医卫一体化改革。成立人民医院集团,下设16个分院,基层诊疗量由48.9%提升至67.3%;县域内就诊率由67%提升至83%以上,“1+1+1”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达90%以上,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四、第一家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帆启航。创建“管委会+公司+基金”运营模式,设立10亿元“高平启航”产业基金,收储土地1442亩。实施“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推行“限时办、同步办、现场办”机制,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正在孕育成芽。目前,入驻企业69家,预计全年工业总产值70.8亿元,税收4.3亿元。

  五、民营经济占据“半壁江山”。连续举办清华、北大高平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和“创新创业”大赛,为130余家企业倒贷34亿元,推动200多家小微企业走上舞台,民营企业上市数量全省县级领先。

  六、全市唯一一家入选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全国40家,我省仅2家)。目前,已有“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国家畜牧业绿色发展、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全省财政奖补美丽乡村建设、省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5块现代农业“金字”招牌。

  七、丹河出境断面20年来第一次达标。相继建成湿地公园和3个污水处理厂,丹河水质由劣五类变为五类,过去被罚款累计5760万元,今年受奖600万元。

  八、清洁取暖改造数全市第一。投资8.8亿元,新建61座供热站,新增供暖能力300万平方米,新覆盖4个乡镇、143个村、13万人;城市建成区覆盖率由85.8%提升到98%,农村清洁取暖覆盖率达48.9%。

  九、打响乡村振兴第一仗。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投资9亿元,实施百村人居环境整治“6+N”工程,永禄乡农村厕所革命走在全省前列,“1+2+30”农林文旅康试点工作全面展开。

  十、多项工作省级现场会在高平召开。县乡医卫一体化改革模式全省推广;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考察团到高平考察;“五个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做法在全省推广;幼儿教师队伍培养和补充机制改革为全省提供经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