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2018年承诺事项完成情况

  去年以来,阳城县紧盯“两个清单”,以“转型项目建设年”为抓手,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先行先试促改革,破题攻坚抓项目,各项既定目标顺利推进,“两个清单”承诺内容全部兑现。重大改革及先行先试方面,坚持“边界之内任驰骋,清单之内任先试”,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圆满完成17个重大改革事项目标任务。重点工程项目方面,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我县承担的7项重点工程总投资8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9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0.15亿元,7项重点工程全部达到序时进度。

  二、2018年最满意的十项工作

  一是转型发展步履铿锵。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征弘食品、瑞亚力羊血清、碲化镉薄膜太阳能、温氏生猪养殖等一批转型项目加速推进,铁峰新能源新工艺二硫化碳项目建成投产,新旧动能转换步入“快车道”。

  二是能源革命率先破题。立足“产煤不见煤、产煤不烧煤、产煤少卖煤、产煤不靠煤”,坚定不移推进能源革命,加快释放先进产能,武甲、小西煤业顺利投产,“优煤易购”营销网络日益扩大。

  三是陶瓷产业蝶变新生。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阳城)国际陶瓷博览交易会暨阳城(2018)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签约产品总价值达18亿元,被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授予“中国(华北)建筑陶瓷生产基地”荣誉称号,阳城陶瓷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四是全域旅游大放异彩。东方古堡再现神韵,山水生态走出太行,薰衣草庄园、古硒农场、金月花溪等特色农庄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发展,乡村旅游呈现出喜人态势。全年节庆活动不断线,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悠然阳城·康养胜地”品牌更加响亮。

  五是乡村振兴扎实起步。蚕桑、小杂粮、中药材特色基地不断扩大,“曹馍馍”“析城山小米”走进央视,相府酒、桑叶茶跻身省级功能食品,中国农业公园粗具雏形,休闲农业渐成气候。

  六是农林文旅康强势推进。全面启动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蟒河先行区建设,农村“三变”改革蹄疾步稳,东观甜蜜小镇、桑林山茱萸康养园、盘龙中医科普养生园等一批精品项目进展顺利。

  七是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四馆一院、客运中心、古城复兴、雨污分流改造、城市综合管廊等项目开工建设,四川广厦、南部片区、荪庄村等城中村改造项目相继铺开,城市承载功能更加完备。

  八是交通路网内联外畅。滨演连接线全线通车,阳蟒高速进展顺利,八甲口快速通道隧道贯通,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阳礼互通立交、阳杨线改造等一大批公路建设如火如荼,“四好农村路”全面完成。

  九是民生幸福更有质感。脱贫攻坚再战再胜,精准实施“八大工程、20项行动”,975户2599人喜迁新居,全县15个贫困村全部退出,4384户、9753人基本脱贫。持续实施“一城七镇”集中供热工程,完成西河、演礼及南部片区集中供热项目,惠及4.4万户12余万人,县城集中供热覆盖率达到95%以上。张峰水库一干渠郑庄至芹池段供水工程基本完工,西北干渠供水工程开工建设。突出抓好“禁煤、供暖、运输、错峰、3号煤替代”五大任务,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深化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专项整治,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十是城市名片愈擦愈亮。央视18次关注阳城发展、讲述阳城故事,《一代名相陈廷敬》《铭心岁月》在央视播出,《再回相府》实景演出广受赞誉,阳城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