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2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陵川县深入推进“11613”发展战略,扎实抓好“三件大事”,全面实施“六项行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稳中有进、亮点纷呈,美丽陵川向着高质量转型发展坚定前行。

  一是太行一号国家风景道率先开工。浙水到棋子山17.2公里试验段建成通车,古郊至夺火60.6公里路基加紧推进。工程建成后,将连接起全县10个乡镇64个行政村,成为陵川全域旅游的黄金通道、康庄大道。

  二是王莽岭景区整治提升按下“快捷键”。顺利完成景区整体转隶交接,高起点推进总规详规编制,一期工程拟建的“四大片区”总投资超过20余亿元,开春过后全面铺开建设,为王莽岭景区实现二次腾飞、打造“太行板块”龙头景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贫困县脱贫攻坚硬任务如期完成。全年累计投入各类扶贫资金1.23亿元,全力实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六大行动”,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下降到2018年的十万分之六,去年9月7日省政府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陵川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

  四是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破题起步。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先后投资5641.8万元,培育了附城镇、秦家庄村、浙水村、圪塔村等一批先行先试实施主体,在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上,荣膺“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称号,为全县乡村振兴开辟了融合发展新路径。

  五是“一县一业”中药材基地县建设迈上新台阶。全面铺开省级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大力扶持九州天润、兰花制药等龙头企业,“陵五味”道地中药材品牌走向全国,全县70%以上的行政村、5万多人参与中药材种植,中药材特色产业托起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

  六是工业经济转型发展跑出“加速度”。全年共实施转型项目34个,完成投资12.8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列全市第一。中电投风电一期全市首家并网发电,鸿生化工产业园建设快速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全省领先,支持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措施更实、环境更优、氛围更浓。

  七是美丽陵川的底色更加靓丽。环境网格化监管体系建立健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全县二级以上天数、PM2.5、综合指数在全省名列前茅,连续五年荣登“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榜”,2018年荣获“全国生态特色旅游县”,生态优势竞争力更加突出。

  八是民生福祉不断加强和改善。“一路两街”顺利推进,“四好农村路”全面完工,7个便民广场交付使用,清洁取暖工程完成年度目标,“棋源叉车工”、“陵川焊工”走向全国,全县财政投入民生领域支出占比达91.87%,财政绩效综合评价位居全省第一,民生答卷增添了新的厚度和温度。

  九是“平安陵川”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全年共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恶势力团伙1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21起;连续5年被命名为“省级平安县”,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连续6年位居全省前十。

  十是党的建设迸发无限生机。不断强化“三基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活力倍增、引领力提升,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