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

发布时间: 2019-01-15 11:27: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年来,沁水县紧盯抓转型、促改革、上项目、守家园四项承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兑现了年初的诺言。

  一、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深入推进能源革命,煤炭产能核增和煤层气新开发项目获批。原煤产量突破2800万吨,煤层气抽采完成31亿方,均创历史新高。成功举办第二届赵树理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旅游收入76亿元。现代服务业上档升级,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30%。

  二、重大改革落地见效。无审批承诺制优化了营商环境,企业最多跑一次成为现实;凋敝宅基地改革走在省市前列,增加财政收入1.5亿元;组建煤层气、农林、城投三家投资公司,搭建了引领转型的平台。

  三、项目建设稳步实施。实行县级领导包重点工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年底总考核,推动126个项目提速增效。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2.5亿元,增长10.3%。

  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建立县乡村企四级网格管理体系,二级以上优良天数251天,实现了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保全市第一、争全省前十”的目标,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

  经过梳理,较为满意的工作有:

  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05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5亿元,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二、28个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退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开启了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新征程。

  三、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有序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通过农业部初检,全市领先。

  四、“三城同创”扎实推进,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入选国家园林县城预备名录,通过国家卫生县城第一年“大考”。

  五、省级开发区获准成立,新天一30万吨陶瓷熔块、沁洁污水处理等项目入驻,开辟了转型发展主战场。

  六、以“引、整、创、治、改、移”为切入点,推动乡村振兴,试点推进3乡7村“农林文旅康”融合发展,并向41个重点村延伸。

  七、形成了肉鸡饲料、养殖、屠宰全产业链条,成功创建蜂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沁河浪花”蜂巢蜜荣获国际大奖,农业产业不断壮大。

  八、成功举办产业要素“上山下乡”项目推介会和企业家大会,出台优惠政策,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九、选派63名“一把手”赴浙江、贵州挂职锻炼,在农村党支部书记职业化管理上先行先试,推动全县“三基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新巡察方式方法,保持了高压态势、形成了有力震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省前列,连续三年荣获“省级平安县”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