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19-01-31 09:3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31日)

  砥砺奋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满载全省人民殷切期望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省“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省“两会”,是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省在“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连日来,千余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职责,共同谋划山西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拓展新局的大会。大会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总结去年全面客观,谋划今年科学务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省的目标任务。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有力地激励全省人民团结拼搏、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一个指引、两手硬”,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前行,实现了经济稳步向好、结构持续优化、动能加快转换,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打造山西新优势新动力新形象,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进一步培厚,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充沛。山西在经历了极不平常的重大转折后,又在“两转”基础上拓展了新的局面。

  新的一年,大会明确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十一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三大目标”为牵引,坚持和发展“三条基本经验”,推动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全省经济在由“疲”转“兴”基础上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目标任务已经确立,关键在于抓好落实。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放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方位,肩负实现“三大目标”的重大使命,我们必须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高扬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通过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带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三晋大地蔚然成风。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做法,善于用改革创新精神破解难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新变化。必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问题,带领群众攻坚克难。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

  千帆竞发破浪行,奋楫中流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不断拓展我省“两转”基础上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