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监察

发布时间: 2019-01-30 15:29: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30日)
  本报讯(记者杨文)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通过驻会日常监督、随机巡查抽查、温馨提醒预警、外围流动检查等方式,突出全体会议、分组讨论和大会选举三个重点,紧盯报到、参会、就餐、住宿四个重要环节,实现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监察。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到时,每位代表和工作人员都收到一份会风会纪“十不准”的温馨提示。内容涉及不准请吃、吃请、就餐饮酒;不准以同乡会等名义组织聚餐;不准无故迟到、缺席等。除了这份温馨提示卡,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还首次向各市监委主任发出提示卡,要求他们提醒督促所在代表团参会人员,严格遵守会风会纪各项规定。
  据介绍,从1月24日大会报到日的中午12时起,省纪委监委12388、省委组织部12380信访举报电话值班室,正式接收“两会”期间会风会纪问题信访举报。当日16时,各驻会监督监察组正式入驻代表团各驻地,设立值班室,公布值班电话。
  按照要求,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设有外围检查组,每天负责对驻地周边进行检查,并上报检查情况。
  会议期间,监督监察组成员还在各会场进行值守和不间断巡查,对参会人员进行会风会纪监督监察。
  会风会纪监督监察组负责人介绍,大会监督实行全程记录报告。各驻会监督员每天填写《会风会纪监督情况每日报告》,对遵守会议纪律情况、抽查参会人员驻会情况、收到信访举报情况等进行汇总,并按时上报。
  “会风会纪严、会场秩序好。”出席大会的代表、参会的工作人员对本次会议的会风会纪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一致表示,风清气正的大会,离不开会风会纪的保驾护航。大家将严守各项纪律,保持良好秩序,树立良好形象,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