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938件

发布时间: 2019-01-30 09:10: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30日)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截至1月27日下午6时,大会共收到提案938件。
  根据《政协山西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826件,占提案总数的88.06%;转作来信112件,占提案总数的11.94%。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604件,占73.12%;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22件,占26.88%。提案内容多数涉及“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40件,政治建设方面21件,文化建设方面59件,社会建设方面361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5件。
  省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大会闭幕后,按照分口交办的原则,提案将交由相关承办单位办理,作为来信处理的提案,将及时转送有关单位参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