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亮:互联网大咖建言家乡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25 16:0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5日)
    1月23日凌晨1时,传走修改过的提案;6时许,从北京飞太原,中午报到……对于刘兴亮,全国各地飞是常态,回山西也是常态,然而这一次,他却有一个全新的身份——山西省政协委员。
    刘兴亮,山西柳林人,中国知名互联网学者。22年前,他从吕梁考上大学,计算机科班出身的他,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一直在互联网行业摸爬滚打,数次创业,现为北京亮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互联网行业研究咨询和新媒体业务。作为央视等媒体特约评论员,每有行业热点事件,他总被采访或担任特邀点评嘉宾;作为出品方,他亲自主播泛科技视频节目《亮三点》;作为网络大V,他在网上拥有300余万粉丝。2008年,他创建了中国晋商互联网产业促进会,一直担任会长一职,促进会凝聚互联网行业的晋商力量,如今已有上千家企业会员和2万余名个人会员。
    作为山西人,他在家乡吕梁已举办了数次讲座,将全球科技行业的最新动态分享给家乡父老。他还是柳林县委县政府聘请的招商顾问,正不遗余力地为家乡引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
    “这次我的提案是,建议我省建立现代版的晋商会馆”。1月24日,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会场,刘兴亮告诉记者,凝聚在外晋商晋才的力量助力山西转型发展也需要借助中介市场和互联网的力量。他建议精修内“功”,成立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指导办公室,加强与民营企业、民间资本的协同合作,召开全球晋商峰会及各领域产业高峰论坛,建立晋商晋才数据库,提供回乡创业创新“绿色通道”。同时,增强外“链”,由省政府牵头,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成立晋商晋才回乡创业服务公司,自主或委托第三方专业公司,实行股份制市场化运营,以现代版的晋商会馆为山西转型发展引才引智聚力。本报记者 高建华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