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群众征求意见建议 把百姓的心声带上“两会”

发布时间: 2019-01-25 10:3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5日)
  本报讯(记者 邓伟强 杨文)“两会”前,为履行好代表委员的职责,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广泛了解民意,听取群众呼声,在深入基层了解的基础上提出议案提案。他们纷纷表示,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全面了解实情,提出的议案提案才能上通天线、下接地气,才能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代表和委员们表示,将不负人民重托,肩负起神圣的使命,履行好职责,把百姓的心声带上“两会”。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坚持和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制定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反映或转递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办法,推动代表直接联系群众平台建设,让代表活动有阵地、工作有平台,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党和人民的“连心桥”。一年来,省人大代表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通过深入走访交流、电话网络沟通等多种方式,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积极组织代表座谈,围绕健康扶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开展专题调研。通过组织代表参加列席常委会会议、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大大提升了代表们的履职意识、增强了他们的履职能力。
  关切群众诉求、积极化解民忧。我省政协委员深入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及时反映各界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围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等教育“1331”工程实施、安全生产、低收入人群参加公务员考试报名费减免等民生关切,调研建言,促进了相关问题解决。省政协召开“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专题议政会,提出推进“三社联动”的若干操作性建议,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同时,以“助力‘二青会’,有我更精彩”为主题开展网络议政,问计于民。
  我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实现、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中心工作和民生重点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多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真正出实招、出良招、出新招、见实效,高质量履行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职责。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