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首日 收到提案600余件

发布时间: 2019-01-25 10: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 01月25日)
  山西晚报讯(记者 路丽虹 通讯员 郭建功)1月24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参会委员已抵并报到,并开始提交精心准备的提案。据省政协提案委统计,截至当日18时,委员提交提案已达600余件。
  “今年提案的提交时间明显比往年前置,让提案的初分、初审和交办的质量把关有了更充裕的时间,有利于委员意见建议得到进一步落实。”下午17时,省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内一片繁忙,门口的一张简易方桌上,整齐地摞着数叠正在审核提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建功正在忙着在电脑上录入。他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在24日报到前,就已经有部分政协委员开始递交提案,截至目前,提案委已经收到600余件提案,按照程序,正在对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核。
  郭建功介绍,政协各参加单位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不调研不提案”,发挥特色优势,精准建言献策,助力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从目前初审情况看,今年的团体提案选题立意更高、建议更实,民革省委《关于打通能源外送通道,走出能源转型发展瓶颈的建议》,民盟省委《关于加快农业托管模式,探索助力农村产业振兴的建议》,民建省委《关于加快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建议》,民进省委《关于加快提升我省会展业发展基础能力的建议》,农工党省委《关于科学引导绿色发展格局,全面提升开发区环境竞争力的建议》,九三学社省委《关于加快山西口岸发展,打造对外开放平台的建议》,省工商联《关于推广PPP模式,有利于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的建议》,省政协教科委《关于加强我省人才工作的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各参加单位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