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拓展新局面凝聚磅礴力量——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26 09:4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6日)
  凝聚发展磅礴力量,谱写政协精彩篇章。1月25日,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500多名省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太原,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实现“三大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议政建言、凝心聚力。在此,我们对政协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委员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更好地动员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进一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省委历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决策部署,团结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全省人民对大会寄予厚望,人民政协重任在肩,委员使命光荣而又巨大。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这一年也是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思路要求和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重大部署,注重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紧扣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力求高水平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本届政协的良好开局,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不可替代,这一制度充分体现了我们的政治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个特点和优点。
  新时代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壮丽的征程,赋予人民政协更为光荣的责任和使命。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尤其需要人民政协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省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三大目标”,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相结合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作为、改革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攻坚之年。使命越光荣,任务越艰巨,就越需要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同心干。心往一处想,劲儿才会往一处使。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着力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三大目标”“三大攻坚战”履行职能,为我省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要强化履职质量导向,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创新发展;要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共同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新时代政协的新担当新作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未来的成色,要靠奋进者的激情与拼搏来打磨。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期待各位委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进取、发奋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政协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我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而共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