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晋琴代表:用法律手段减少校园欺凌

发布时间: 2019-01-30 10:27: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30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和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省人大代表、太原市第五十五中学教师郑晋琴建议出台专项法律法规,依法惩治与行为矫正并举,家长与学校合力,共同向校园欺凌说“不”。
  “治理校园欺凌需要多管齐下。”郑晋琴建议,应尽早制定反校园欺凌专项法律法规,以法律手段有效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设“社会服务令”,将有欺凌行为的学生推荐至公益机构进行教育;加强校园及周边地区安保措施,并对任课教师尤其是班主任进行心理学和法律培训;建立监护人追责制度,让家长全方位参与学生教育和管理;设置沙袋等心理宣泄工具,引导学生正确释放不良情绪。
  本报记者刘聪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