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斗恒:守住历史文化的根

发布时间: 2019-01-28 14:5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8日)
  在省人大代表、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路斗恒看来,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就是要立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为广大群众鼓与呼。为此,他细心观察身边群众的冷暖,深入不同领域走访调研,主动参加各类培训,向专家学者请教……路斗恒说:“人大代表的职责就是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且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提出合理的议案建议。只有这样,才是一个称职的代表,才是真正为民代言。”
  1月26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路斗恒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一个有关保护历史文化遗存方面的建议。“山西历史文化传统悠久,有很多不同时期的建筑和文化遗存。在城镇化发展的道路上,如何保护这些珍贵的遗存,应该有一个民主、科学的决策程序。”对此,路斗恒建议实行规范的听证制度。当面临城镇化改造与文物保护的矛盾时,通过规范的程序,多听听专家学者、当地居民的意见建议,邀请各方人士参与决策。“这些历史文化资源不可再生,我们有过这方面的教训,一定要探索出更好的办法。”
  记者注意到,路斗恒一直很关注历史文化保护方面的问题。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他就曾提出了《关于加强文物保护,抢抓机遇开发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建议》。
  采访中,路斗恒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保护传统文化、振兴文化旅游产业作出一点贡献。本报记者杨文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