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虎平:把合作社办在农民心上

发布时间: 2019-01-28 09:44: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1月28日)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是省政协委员、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虎平最喜欢的一首词。他成功入选“感动吕梁”2018脱贫攻坚年度人物,评选专家认为贺虎平把合作社办在了农民心上。
  2008年,贺虎平和当地农户注册成立兴县普惠小杂粮加工专业合作社,并依托合作社的自主知识产权“山花烂漫”商标,注册成立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形式,发展订单农业,创办纯豆面、小米加工厂,引领加入合作社的农户种植适销对路的特色小杂粮。目前拥有1.5万多亩的绿色小杂粮种植基地,并获得了绿色种植基地监测合格证书,带动种植基地1000多农户增收。
  作为省政协委员,贺虎平一直在思考如何做大做强杂粮品牌,从而带领农民增收。经过长时间调研,结合自己的体会,他今年带来了《关于做大做强杂粮品牌带领农民增收的建议》的提案。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发展小杂粮产业的扶持力度,延伸小杂粮产业链和提高附加值,提高杂粮生产基地化和集约化水平,并加强杂粮品牌的宣传推介。“兴县杂粮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杂粮品牌前景广阔。”对此,贺虎平信心满满。本报记者邓伟强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