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发布时间: 2019-08-08 16:4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时值2019年度高考和中考录取升学的关键节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要求,狠刹违规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市纪委监委就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

  二、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

  三、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

  四、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子女学习等费用;

  五、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六、其他违反规定的行为。

  市纪委监委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对标对表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通过各种形式咬耳、扯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防止出现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对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违规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行为一律从严快查快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供稿:晋城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