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丽

  旺狗辞旧岁,金猪迎新年!载满收获和喜悦的狗年即将圆满落幕,充满希望和收获的猪年就要到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谨代表市文化和旅游局向过去一年里给予我们工作关怀、支持的各级领导、各级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勇挑重担、忘我奋战的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和干部职工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向关心和致力于晋城文化、旅游、文物事业发展的广大市民朋友们、业界同仁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过去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是物岁丰成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年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王莽岭景区体制改革,皇城相府景区资源整合,珏山景区扩容提质,推动太行板块核心景区发展壮大;举办“动感太行”晋城康养旅游文化节,在太行板块的品牌打造中占得先机,得到省旅发委的高度肯定;市文化艺术中心工程全面开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成晋城市老城区历史建筑文化课题研究,制作《非遗晋城》电视专题片。这一年,我们高点站位、敢为人先,创造了前所未有的业绩。旅游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全年累计接待国内旅游者人数6079.7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556.79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557.29亿元,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完成免费送戏下乡879场,超省市任务指标289场和179场,圆满完成文化惠民任务;太行古堡塑品牌,出台《晋城市太行古堡群保护条例》,举办了首届太行古堡国际论坛,目前已启动了太行古堡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为晋城古堡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开启了大门;上党梆子现代戏《太行娘亲》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将代表山西省参加2019年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成功申报“中国围棋之乡”称号,承办了中国围棋之乡联赛晋城分站赛。这一年,我们唯旗必夺、临高必攀,收获了前所未有的荣誉。全年收获了“十佳魅力中国城”、“全国旅游厕所革命先进市”、“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人民喜爱的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避暑旅游城市观测点”等多项荣誉。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文旅呼唤新作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也是我们文化和旅游机构成立后全面开创新事业新局面的第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下,立足文旅深度融合新起点,精益求精、勇于担当、务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服务晋城“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年华诞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