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农机局

发布时间: 2019-02-01 17:4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  苗富才
  喜悦伴着汗水,成功伴着艰辛,我们不知不觉迎来了2019年新春佳节。在这里,我代表晋城市农机局,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晋城农机化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认真践行市委“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要求,努力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一幅幅工作场景历历在目令人难忘,一项项工作成果细细回味令人振奋。回看一年来走过的路,几分感慨,几多欣慰,令人温暖。
  这一年,农机人深刻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活动,推动新思想在农机化实践中落地生根。
  这一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有了重大变革,补贴机具全部实行敞开补贴,强力推出系列便民化措施,农民有了满满获得感。
  这一年,智慧农机建设成绩斐然,建成了全省首家市级监管平台,APP应用软件成功上线,全市近3400台作业机械和机具纳入了智能监管。
  这一年,重点推广秸秆还田等机械化有机旱作农业技术194万亩,全市投入秸秆综合利用补贴资金近2000万元,充分发挥了农业机械化在禁烧秸秆中的疏导作用。
  这一年,农机化发展瓶颈加快突破,农业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3%,平均70%以上的作业环节实现了机械化生产。
  这一年,多方发力打赢了“三夏龙口夺食”小麦机收攻坚战,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多次深入麦收一线进行了调研。
  这一年,着力培育与促进农机服务组织提质增效,全市新型农机合作社达到了218个,我市阳城县靳庞铭在全省农机手大赛中荣获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这一年,以党建为统领,举一反三推进巡察整改,大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推进农机化高质量发展有了新提高。
  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国务院印发了《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这些都让身为农机人的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这一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难以忘怀,在改革的激流中,“农家四宝”光荣“退休”;在奋进的征程里,联合收割、无人植保等高效机械驰骋沃土;在转型的探索上,智慧农机炫丽登场,晋城市的农业机械化发展已然站在了历史的新高度。
  所有这些,都是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得来的,都是在农机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起辛勤付出下得来的。在这里,我们衷心感谢领导们的支持,衷心感谢全市农机干部和基层农机工作者的付出,并表示崇高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篇更待百倍功!2019年,我们将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把握富于创造的实践要求,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信心,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关切,聚焦解放和替代农村生产力迫切需求,以提高农业生产力为主线,在抓全程、促全面、推绿色、调结构上持续发力;以建设新型农机专业合作社为主体,在构建更加发达的农机社会化服务产业上合力推进;以加快智慧农机平台建设为依托,在建立农机化科学管理新机制上不断探索。
  梦想的实现从来不是等来、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让我们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矢志乡村振兴,紧跟市委市政府安排和步伐,凝心聚力、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笃行实干,以敢想、敢干、敢闯、敢为的劲头,谱写好新时代晋城农机化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以骄人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衷心祝愿晋城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