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新闻办

发布时间: 2019-02-01 08:52: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代表晋城市新闻办,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晋城新闻事业发展、为宣传晋城做出贡献的各级媒体记者及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市对外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精心讲述晋城故事,倾力传播晋城声音,全面展示晋城形象,不断提升了晋城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实现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良好开局提供了强大舆论支持、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
    一年来,我们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整合队伍、加强考核、激励调动三管齐下,加强上下通联,内外共同发力,积极构建“大外宣”工作格局,充分调动了各级媒体记者的积极性,实现发稿质量数量双提升,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年在中央级主流媒体发稿510篇(次),比去年翻了近一番。做到了每逢重要时间节点,都能看到中央媒体记者的身影,凡有重大主题宣传活动,都能看到晋城在中央和省级媒体相关的新闻报道。市新闻传媒集团成功组建,泽州、陵川、开发区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提升传播力、影响力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一年来,我们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利用重大活动平台,打造新闻精品,拓宽外宣渠道,提升对外传播能力。先后组织或参与了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新时代美丽晋城外国记者行、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全国网媒看山西晋城站等大型采风活动。在人民网开辟了“城市名片”宣传窗口,协助山西电视台拍摄了《飞越山西·晋城篇》城市形象宣传片并播放两个月,在平遥国际摄影节举办了“太行至尊”摄影展并获得大奖,筹划了“晋城市改革开放40年成就摄影展”,主办了“晋城市改革开放40年成就展”。
    一年来,我们主动开展新闻发布,及时有效引导舆情。发布频次和影响力大幅增加,共组织新闻发布会15场,通过“晋城发布”两微一端发布信息7200多条,点击量居全省政务发布第二名。积极主动应对舆情,协调相关部门及时沟通、研判、引导、处置,有效应对了多起热点舆情,全市整体舆情平稳。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的工作部署,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外宣“三贴近”,坚持目标导向,继续讲好晋城故事,唱响晋城声音,树好晋城品牌,展现好真实、立体、全面的晋城形象,让世人领略晋城的风采,让世界分享晋城的精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