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发布时间: 2019-01-31 17:0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  王志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晋城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和参与我市政研、改革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市综改办)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一年来,我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文辅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完成市委“构建3+5政策体系”中3个政策性文件的起草,并在“晋城在线”开辟专栏,组织发布了政策解读和相关配套政策;完成市委《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决定》等重要文件、领导讲话,以及上报省委办公厅、省委改革办、省委督查室的各类文稿30余篇。
    一年来,我们建立改革智库,加强调查研究,聚智献策工作再上新台阶。牵头完成《全市煤层气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全市铸造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关于当前全市煤炭煤层气工业经济运行及统计调查有关问题的调研报告》等课题研究17篇;完成《大调研活动成果汇编》(收集整理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调研报告81篇),编发《外情快报》15期、《每周一报》20期,为市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一年来,我们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行“清单制”,出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工作要点》,制定市级21项重大改革及先行先试项目清单,34项转型综改先行先试任务清单;推行“台帐制”,建立市委书记、市长亲自领办重大改革和市级领导分工负责推进改革台帐;推行“承诺制”,组织6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和30个市直涉改部门“一把手”公开承诺;健全“督察制”,全年组织综合性督察3次、专项督察2次,反馈各类问题110余条,指出改革推进突出问题26条;健全“考核制”,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考核实施细则》,完善《全面深化改革联络员管理办法》,改革创新指标、联络员实现对6个县(市、区)和79家市直单位100%全覆盖。
    一年来,我们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加强机关建设,自觉把机关效能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建设、结对帮扶工作与中心工作密切联系起来,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机关面貌焕然一新,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重要一年。我们将以“高质量”为统领,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砥砺奋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狠抓调查研究提质量,力推深化改革上台阶,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