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

发布时间: 2019-01-31 16: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市委编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机构编制工作的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市直有关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过去一年来辛勤付出和默默奉献的全体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
  2018年,对我们编办来讲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工作任务十分繁重的一年。年初我们跳起来摘桃子,确定了我市的机构编制整体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先行先试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根据这个目标,确定了“1+1353”工作任务,即以党建为统领,抓好13项改革工作、5项管理工作和三基建设,其中党政机构改革、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分别是张志川书记和刘锋市长主抓的工作台账,被列入市委市政府先行先试的重大改革任务。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编办的业务指导下,我办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持“站位、系统、程序、服务”的工作思路,以“主人”意识、“开路”精神、“实干”作风,紧抓重点、积极主动、先行先试、争先创优,圆满完成各项年度目标考核任务。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深入推进,我市的改革重视程度高、起步时间早、前期准备足,上下贯通有力、突显晋城特色、整体推进平稳,将在2019年3月底前全部完成。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显著,支持和指导高平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总结高平试点经验,掌握政策,外出考察,分析现状,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找到适合我市的改革模式和路径,成功报请省委省政府批准,将我市列为市县两级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与党政机构改革同步推进,为全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全国这方面改革也是力度最大的。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放管服”改革、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基础工作建设、机关党建均取得良好成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经验全省交流,机构编制信息工作全省编办系统领先,调查研究工作形成常态,周例会和工作分析会形成制度。实现了年初“整体工作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先行先试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的既定目标。
  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继续紧抓重点、积极主动、先行先试、争先创优,全面完成党政机构改革任务,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稳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不断在各项改革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上取得新成效,在党的建设上再上新台阶,力争我市的机构编制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先行先试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最前列,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最后,恭祝大家新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