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16: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白亚平

   

  四海春临,九州福至。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以及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市场主体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迎来了诸多挑战:管理体制调整进入攻坚期、市场监管职能转型步入关键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创新进取,攻坚克难,全力服务晋城经济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重大改革事项全部落地见效,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年,我们站位于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创新精神,优化市场环境开辟了新局面。“证照分离”改革、“住所负面清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领先全省,市场准入更加便利,市场主体快速增长;荣获全国“质量魅力城市”称号,国家煤层气质检中心通过验收,全市营商环境更加优化。

  这一年,我们立足于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以“法无授权不可为”的依法行政意识,创新市场监管收获了新成效。“双随机”抽检实现“全覆盖”,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检迈出坚实步伐。科技强检战略再上新台阶。食品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各类经济违法违章案件查办工作排全省前列。一批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这一年,我们服务于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负责态度,强化公共服务实现了新突破。以“安全放心消费”为“第一民生”,最大限度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按期完成,重点食品企业溯源管理系统扎实推进。商标品牌战略提速,地理标志商标申报受理领先全省。组织开展禁煤区“清零专项行动”、“净油专项行动”,对全市加油站及民用散煤、型煤开展质量检测,大大推动了空气质量改善。

  这一年,我们扎根于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以“丹心未泯创新愿”的学思践悟理念,队伍建设取得了新进展。围绕深化改革新要求和市场监管新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引深“三基建设”,全系统政治站位持续提高,管党治党持续推进,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素质持续提升,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文明创建、法治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取得全面进步,实现了互促共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回顾过去,每一点进步,每一分收获,都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体干部职工的精诚团结,得益于各部门的支持帮助,得益于广大市场主体的理解拥护。在此,向所有关心与支持市场监管工作的各级领导、广大经营者与消费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19年,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归零起航,砥砺前行,以全新的姿态、良好的风貌、扎实的作风,谱写晋城市场监管新篇章,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