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15:5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寒冬辞旧岁,捷报迎新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晋城市财政局向辛勤工作的全市广大财政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一直关心、理解、支持我市财政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极为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这一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25.3亿元,增幅23.6%,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这一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28.2亿元,其中,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等13项民生支出共完成187.3亿元,占全部支出的82.1%,为我市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等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财力保障。
    这一年,我们发挥财政调控职能,严格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对开发区财政奖励力度,同时协调完成开发区剥离移交社会事务工作;设立工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工业转型发展项目、工业园区建设及国家、省级技术中心建设奖补。
    这一年,我们不断深化财政改革,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完成水资源税改革和环境保护税开征改革,完成市级财政性资金电子化支付业务改革,成为全省首个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的地级市。
    这一年,我们坚持绩效管理与预算管理紧密结合,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事业发展性支出、专项业务类支出及转移支付资金、部门整体支出纳入市级预算绩效目标申报审核范围,对纳入预算管理的1009个项目支出下达绩效跟踪监控任务。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府采购模式,我市政府采购网上商城开始试运行,完成网上商城采购887笔,节资率17.4%。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把供改和综改相结合作为工作主线,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瞄准“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减轻企业负担;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转型综改和民生兜底需要;加快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全面实施绩效管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贡献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