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13 17: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3日上午,晋城市人大财经监督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治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学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市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传达贯彻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相关要求并安排部署工作;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经信委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范丽霞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和系列文件要求,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是党中央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改革任务,是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规范预算行为、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新时代人大财经监督的作用越来越大,责任也越来越重,要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文件,吃透政策要求,明确目标责任,加强沟通协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落实;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的建成运用,有利于深化人大预算审查监督、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正确施行,有利于推进预算的公开透明、建立“阳光财政”、民主财政,有利于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好平台的作用,使各项工作变得更有效率、更加科学、更具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举行了晋城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启动仪式,平台的启动标志着我市在全省各市中率先建成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撰稿:宋鹏鹏)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