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调研高平市高考备考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5-31 14:5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9日上午,高平市市长原健来到高平一中、高平二中,看望慰问奋战在备考一线的广大师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所高中关于高考备考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教育是高平的核心竞争力,是拉动城市的巨大引擎,教育事业关系千家万户,要做细做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确保高考平稳有序。高平市副市长王晓辉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原健对高平市近年来教育事业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向默默耕耘在教育战线特别是高考一线的广大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在高平一中,原健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涉及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各个方面,事关高平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目前,高考、中考在即,各相关部门要思想紧起来,工作细起来,对高平市高考主考学校再次检点,强化督促检查,着眼高考安全风险点,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共同做好考前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考生心理,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做好考生考前心理辅导,帮助考生调整最佳状态。

  在高平二中,原健指出,高考考的是学生、考的是家长、考的是老师。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教师的劲儿鼓起来、把学生的信心树起来、把成绩考出来,努力展现高平二中的实力和风采。要注重因材施教,开展差异化教学,关注学生的兴趣爱好和心理疏导,全面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营造出轻松愉悦的备考氛围。

  原健强调,教育是高平的金字招牌,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教育,切实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实实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要狠抓制度创新和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供稿:高平市政府信息中心 张凯)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