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省广泛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2-18 08:55: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2月18日)

  元旦春节期间,省委宣传部与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电局、省文联在全省深入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旨在丰富全省人民“两节”文化生活,鼓舞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一是动员组织文化文艺小分队下基层。省、市、县各级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赴县级及以下乡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二是开展系列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项目。充分聚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充分利用各级各类文化馆、图书馆、青少年宫、工人文化宫、科技馆、美术馆、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以及新华书店等国有文化单位,通过流动服务、联网服务等多种方式举办展览,开办文化普及、阅读活动等。三是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组织基层文艺院团、农村电影放映队、非遗传承人(团队)等自发开展文化活动、项目展示,广泛开展戏曲、舞蹈、曲艺、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技艺、民俗艺术等文艺创作展演展示,以及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舞龙舞狮等自娱自乐的文化文艺活动。四是创作生产适合基层需求的特色文化产品。各级各类广播电视台和网站推出小品、相声、影视剧、综艺节目、联欢会、网络视频等文艺节目,推出有正能量、有感染力、为人民群众所喜爱的优秀作品。

  省直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基层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主要有:省委宣传部和山西演艺集团组织举办了2019年新年音乐会和2019年新春音乐会,省委宣传部和山西广播电视台组织举办了2019年山西春节联欢晚会;省文明办组织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活动,等等。(记者 史莉)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