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19-02-03 16:2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张志川

  晋城市人民政府市长 刘 锋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中共晋城市委、晋城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市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向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发展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时间见证发展的脚步,岁月铭刻奋斗的足迹。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晋城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三大目标”,聚焦“十项重点工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我们最振奋的是,始终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千名干部出太行,汇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顺利开启了晋城腾飞之旅。

  我们最欣慰的是,面对经济低位开局、环保倒逼、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三大压力,保持定力,攻坚克难,一举扭转连续19个月经济下滑的困难局面,实现经济U型反转,指标回归合理区间,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GDP增速排名全省第二,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我们最难忘的是,在环保最紧要的关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凭着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凭着血战到底的勇气和努力,取得了大气污染防治阶段性胜利,11、12月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连续排名“2+26”城市第一,PM2.5和SO2两项指标顺利完成省定目标,环保限批已经解除。

  我们最满意的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速加快城市建设,全员参与文明创建,全域开展扫黑除恶,在全省首批实现整市脱贫,高铁机场加快推进,城市品位将在2-3年内有一个大的提升和飞跃,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年更比一年强。

  我们最坚定的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奖得心跳、罚得脸红,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全市上下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的氛围已经形成。

  这些成绩,每一项都来之不易,是全市233万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在此,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挑战和机遇同在,困难和希望并存。我们还要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我们要创造性地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主攻“先行区”“领跑者”“桥头堡”三大目标,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齐交通、民生、开发区三大短板,干好城区改造、新区建设、乡村振兴三件大事,守住安全生产、社会稳控、反腐倡廉三条底线,一以贯之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加快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春光、扬鞭奋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共同谱写新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衷心祝愿晋城的父老乡亲新春愉快、幸福安康!衷心祝愿晋城这个大家庭欣欣向荣、前程似锦!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