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3·15”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4 08:51:00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3月13日)  

 

  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消费维权十大热点

 

  公布《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发布2018年度全省消费维权十大热点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3月13日,由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协主办的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暨“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发布了2018年度全省消费维权十大热点及《省城物业服务质量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扫描文末二维码可查看详细内容)。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悦娥出席发布会。

  一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市场监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监管执法,查处侵权案件,畅通维权渠道,仅2018年就受理和解决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23万件,直接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09万元。

  今年,我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继续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在大市场、大监管、大服务的新格局中,把服务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高作为市场监管的民心工程,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优势,加大消费维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把消费权益维护好、保护好。(记者 孟婷)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