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部门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6 09:46: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5日上午,我市“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陵川县建陵农机超市启动,标志着全市农机3.15质量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从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到省、市、县各级农机部门均围绕“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助推农机转型升级”这一主题开展。活动中,我市农机质量投诉监督人员会同有关农机生产企业、销售企业等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一是利用媒体宣传与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农机质量监管政策和农机质量投诉法律法规;二是通过展示宣传版面、发放“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卡”等方式向社会公布农机质量投诉方式方法和投诉电话;三是在全市设立服务咨询点6个,活动期间,参加现场咨询人数1265人(次)、受理投诉案件2起;四是结合服务春耕备耕,选择人流量大的农机大市场、农机零部件集散地、农机化示范点和农资贸易集市等地点展示优势农机产品,向有购机意愿的农民朋友们推荐先进适用的机具。        

    本次宣传活动充分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对进一步提高农机消费者的依法购机和维权意识、农机生产和销售企业的合法经营意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供稿:晋城市农机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