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8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

发布时间: 2019-03-14 17:3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投诉热点一: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
    2018年食品类和保健食品类投诉809件,居投诉量第一位,主要反映保健食品虚假夸大预防治疗疾病功能,刻意夸大、虚构商品的功效或性能,欺骗误导消费者。
    投诉热点二:购车强制交纳续保押金
    家用汽车类投诉,违背消费者意愿的强制交易行为投诉最多,最为常见的就是强制消费者购买车辆商业保险,交纳续保押金,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投诉热点三:预付卡消费猫腻多
    消费者投诉热点集中在预付卡消费经营主体不合格、恶意欺诈、虚假宣传、强制服务、变相涨价、霸王条款、突然关门消失、单方面终止服务等几方面。
    投诉热点四:手机分期付款不划算
    手机分期付款投诉热点,一是利息高,实际支付价格远高于手机原价;二是擅改合同,分期通常由外地小额贷款公司承办,合同多为邮件形式,第三方贷款公司擅改合同,延长还款期,增加消费者负担。
    投诉热点五:“零元购”合同违约
    手机经销商参与“零元购”活动,要求消费者在手机上下载软件,存399元至2999元不等的费用,免费领礼品,分期返还现金。消费者参加活动后,手机经销商无法按期返现。
    投诉热点六:房屋装修合同履约难
    消费者投诉热点,一是装修公司违约,不按时履行装修合同;二是装修出现质量问题,装修公司拖延不处理。
    投诉热点七:团购网站发生纠纷难维权
    团购网站投诉热点,一是实物与图片差别大;二是商家提供服务区别对待,团购券限制大厅消费;三是通过团购网站订的酒店没有房间,KTV没有包房等。
    投诉热点八:微信朋友圈购物点赞容易兑礼难
    部分商家在朋友圈发布优惠活动,消费者转发并点赞达到一定数量,即可获得礼品或某些优惠活动,消费者达到要求后到现场往往得不到允诺礼品,更享受不到相应的优惠。
    投诉热点九:抽奖式销售陷阱深
    抽奖式销售陷阱,即消费者在商家购物后获得抽奖机会,往往会“幸运”地抽到“一等奖”、“二等奖”,原先标价几千元上万元的商品,只需几百元就可以买到,实际价值令人怀疑。
    投诉热点十:手机“三包”难实现
    消费者投诉热点:手机死机、黑屏、外壳瑕疵、电池不达标等手机质量问题频发,售后服务缺陷多,手机出现故障,不管严重程度,一律被要求送到厂方授权的检测点鉴定,推卸手机“三包”责任。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