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端午节日期间12315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 2019-06-12 15:0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自6月1日起,山西省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热线正式整合为12315,即将原隶属于工商部门的12315、质监部门的12365、食药监部门的12331、发改委价格监督的12358、知识产权部门的12330等五条热线和信息化平台统一整合到12315投诉举报平台。
  一、基本情况
  今年端午节是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五线合一”后的第一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日期间,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热线实行24小时人工值班,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168件,其中咨询113件,投诉54件,举报1件。
  二、消费者咨询情况
  节日期间共受理消费者各类咨询113件,反映的问题主要涉及:流动摊贩商品质量问题、药品价格问题、房屋质量问题、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问题等。
  三、消费者投诉情况
  节日期间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54件,排名前三的是:交通工具类、服装鞋帽类和美容美发服务类。主要反映的问题:一是汽车出现故障不予三包、定金不退、不履行合同约定价格等,电动汽车、助力车、自行车等出现质量问题;二是鞋不合脚、有异味等;三是美容护理后身体不适侵权行为,美发时办卡消费有单方面条件限制、服务态度不好等问题。
  涉及其它投诉,如交付订金后,口头承诺可退款现在不给退;健身房交款当时承诺健身够50次返钱,不履行承诺;酒水饮料质量问题;药品质量、价格问题;购买的首饰当时承诺可以更换,实际更换时有多种条件限制等问题。
  四、消费者举报情况
  节日期间共受理消费者举报1件,涉及的问题是流动摊点销售假冒伪劣日用品问题。
  五、温馨提示
  从6月1日起,如果消费者在发现假冒伪劣商品(包括食品、药品、保健品)、产品质量问题、价格欺诈、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或个人合法消费权益、知识产权需要保护时,都可以通过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严厉打击各种经济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供稿: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