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川为党员干部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高举伟大旗帜;践行“两个维护”;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 2019-09-18 09:05: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9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志川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在市委党校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持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先行先试,拿出“主人翁”的精神担当干事,坚决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人人争当“出彩”干部,人人争当“有为”之人,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根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丽霞听取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卫明喜主持。
    讲座中,张志川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线,结合市委对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谋篇布局,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创造性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当前,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全面启动。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在学习上深入、信仰上坚定、政治上坚守、行动上紧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决策部署和目标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
    张志川深入剖析了晋城建市34年来的发展,从逻辑关系角度论述了我市“五个历史性转变”。他指出,晋城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开放史,是改革开放政策在区域成功实践的缩影。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晋城的诞生;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晋城的今天;不继续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晋城的明天。晋城的发展史告诉我们:晋城发展的出路在改革开放,关键在解放思想。近两年来,我市解放思想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发展态势不断向好,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全社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强大的思想基础。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全市人民在发展方位和发展定位上达成高度共识。
    张志川对近两年来市委总体工作思路和总盘子进行了全面讲解。他强调,思想解放永无止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不断提升执政能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瞄准目标抓紧干,努力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提高终身学习的能力,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人生境界、终身追求,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增强学习本领,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要提高把握机遇的能力,因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站在对自己负责、对晋城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把抢抓机遇的本领练好用好。要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多一些哲学思考、多一些思辨思维,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增强统筹兼顾、总揽全局的能力,既要善于“牵牛鼻子”,也要学会“弹钢琴”。要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始终做到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善于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科学预判和超前准备,化被动为主动,努力将矛盾消解于未然,将风险化解于无形。
    张志川强调,当前,我们已进入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拿出“主人翁”的精神担当干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出色的业绩,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对标一流勇争先,坚持“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坚持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激情干事、精准干事、开拓干事;不怕得罪人、不回避矛盾、不给自己留后路;用好用实对标一流整改清单,着力解决一批制约发展的难题,破解一批长期困扰发展的痼疾,制定和落实一批对晋城未来影响深远的好政策。要聚焦问题补短板,结合主题教育,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肃清张茂才腐败流毒影响警示教育,给自己来一次彻底的自我革命,力争用新的形象、新的状态、新的作风、新的业绩,赢得群众点赞,换来晋城美好未来。要善于成事解难题,把初心和使命贯穿于攻坚克难的全过程,决不把“做了”当“做成”了,把“干了”当“干好”了,凡事一抓到底、善作善成,切实把小事办实、把急事办妥、把难事办好、把大事办成。
    张志川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晋城昨天取得的成绩,得益于我们坚定不移抓落实;晋城今天艰巨的任务,要求我们持之以恒抓落实;晋城明天美好的未来,指引我们久久为功抓落实。我们要借主题教育开展的契机,坚决彻底整改目前仍存在的问题,坚决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开创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民服务、干事创业,说了就算、定了就干,深化承诺兑现。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推动落实,敢想敢干、敢打敢拼、善作善成,不断磨炼真本领,干出新业绩。要对标一流抓落实,把“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期间学习考察激发出来的激情,真正用到抓落实、抓发展上,把学到的经验转化为落实的举措,把激发的干劲转化为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果。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行清单工作法、一线工作法、群众工作法,深入工地、厂房、田间地头,实地解决问题。要奖优罚劣抓落实,到转型发展、项目一线、脱贫攻坚等主战场上担当作为论英雄,以心中有责、眼中有活、手上有招的状态“C位出道”,走到晋城发展舞台中央。对于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出了问题,只要忠诚干净,个人不负责任,由组织负责。市委始终坚持在转型发展、项目一线、脱贫攻坚等主战场上培养、检验、提拔干部,让干得好的有位置,让干得差的挪位置,让不干事的腾位置,为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负责的干部负责,为英雄的干部论英雄,也将坚决抓住不落实的事、倒查不落实的人、追究不落实的责。要党建引领抓落实。重要的工作党旗扛在前面,困难的工作党员干在前面。党员的手举起来了,群众的手就举起来了;党组织动起来了,群众就会跟着动起来。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党的建设上“再发力”,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把党建融入发展、用党建推动发展、靠发展检验党建,以问题是否解决来衡量抓落实的成效,以干成事来检验干部的成色。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有力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高举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以实干为荣,以空谈为耻,让“洞头速度”成为标杆,让“马上就办”成为习惯。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到场听取党课。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直部门负责人,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第十一期培训班学员聆听了专题党课。(撰稿:李广瀚)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